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青海要闻

我省全方位提升寺庙消防安全水平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5-28 07:36    编辑:管理员         

  5月26日,全省藏传佛教寺庙消防安全现场会暨第一届宗教教职人员(藏传佛教)消防技能竞赛在省藏语系佛学院闭幕。

  我省寺庙数量多、分布广、规模差异大,寺庙内历史遗迹、文物古籍、典藏经卷众多,是中华民族的宝贵遗产和文化瑰宝,做好寺庙消防安全工作意义重大。5月25日至26日,省委统战部、省民宗委、省消防救援总队联合开展全省宗教活动场所消防安全大调研、消防知识大培训、消防风险大整治、消防技能大比武、消防预案大演练“五大活动”。通过技能竞赛、现场观摩、实地调研、警示教育等多种形式,全方位提升寺庙消防水平。同时,要求各相关部门、各宗教活动场所要明确分工、落实责任、各司其职、共同发力,建立健全一套协同配合、运转高效的工作机制,形成共同维护寺庙消防安全的强大合力,全面抓牢、抓好、抓实消防安全各项工作,确保寺庙安全和谐稳定。

  据了解,为切实做好宗教场所消防安全工作,2019年,省委统战部、省民宗委、省公安厅、省消防救援总队等7部门联合印发《青海省宗教活动场所消防安全管理九项规定》,并配套印发“双语”版《寺庙消防工作手册》,全省上下开展了一系列务实管用的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消防安全工作取得了全方位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