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青海要闻

新增41家!我省国家级示范社达103家

来源:西海都市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5-28 07:43    编辑:管理员         

  近日,来自青海省农业农村厅的消息,农业农村部、国家发展改革委、水利部、国家林草局等部门联合公布2022年国家农民合作社示范社和全国农民用水合作示范组织名单,我省41家合作社上榜,其中农业农村类38家、林草类1家、供销类2家。

  近年来,我省按照突出抓好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深入推进农民合作社示范社创建要求,有力推动合作社高质量发展,合作社发展数量稳步增长。截至目前,全省在工商部门登记、农牧部门备案的农牧民专业合作社达17555家,其中,省级示范社800家,国家级示范社103家。

  此次入选国家示范社的湟中丰泰种养殖专业合作社、互助土族自治县存礼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等充分发挥服务带动成员、谋求共同利益、助农增收致富的合作社宗旨,在规范办社、绿色发展、品牌建设及联农带农方面成效显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