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青海要闻

“护佑生命·服务青海”博士论坛在西宁举行

来源:西海都市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5-28 07:44    编辑:管理员         

  5月27日,由青海省卫生健康委主办、青海红十字医院承办的“护佑生命·服务青海——2023年高原医学博士服务团博士论坛”在青海红十字医院举行。

  博士服务团是国家瞄准西部地区人才需求而实施的精准智力扶贫项目,经过二十多年的探索完善,已形成促进人才向艰苦边远地区柔性流动的成熟机制。为充分发挥医学博士作用,带动本土人才队伍建设,培养更多医疗卫生专业人才,我省积极探索建立医学博士“331传帮带工作机制”“双肩挑”服务锻炼模式等,历届来青医学博士敢于担当、勇于作为,在疫情防控、学科建设、医疗管理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为推动青海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智力支撑。

  来自北京、广东、山东等地的中组部第23批援青博士服务团医学博士共聚青海红十字医院,通过学术交流、学术研讨共商高原医学发展大计。博士服务团成员还将在青海各大医院开展数场相关学术交流讲座,以达到学术促交流、促进步的目的。

  青海红十字医院党委书记高军林说,医学博士团带来了先进的医疗发展理念和学术理念,对提升医院技术、强化医疗服务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开展学术交流,就是通过搭建智慧共享平台,凝聚集体智慧力量,把学术活动的成果积极地转化为推动各自学术领域进步、推动医院发展的强劲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