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省科技厅】“人熊冲突预警防范”项目在玉树启动

来源:西宁晚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5-26 07:41    编辑:管理员         

  5月23日,由青海省科技厅主办的青海省“赛马制”项目“人熊冲突预警防范技术研究与示范”在玉树启动。

  据了解,“三江源地区人熊冲突预警防范技术研究与示范”项目组织方式属青海省首次试点“赛马制”项目。玉树州域内人熊冲突高发频发,严重影响了畜牧业生产、扰乱了农牧民生活,尤其对农牧民群众的人身安全造成了很大威胁。基于这种情况和这样的认识,玉树州农牧和科技局向省科技厅提出了民生领域“揭榜挂帅”集中攻关三江源地区“人熊冲突”问题的项目需求,得到了省科技厅的高度重视和支持。去年年底省科技厅牵头,会同省林草局、三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玉树州农牧和科技局联合向全国发布了“青海省人熊冲突预警防范技术研究与示范”项目攻关公告,共有17家单位申报,14家单位进入了专家评审。最终,青海民族大学、北京林业大学、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森林生态环境与自然保护研究所、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江苏集萃智能制造技术研究所有限公司5家单位进入公示。

  活动采取项目组课题负责人现场汇报方案、专家线上线下现场点评的方式进行,5个项目组负责人依次围绕项目目标、技术路线、目前实施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思路进行了汇报;玉树州农牧和科技局负责人介绍了项目需求背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