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近期关注

环青海湖12个观景点将逐步开放

来源:西海都市报       作者:吴梦婷    发布时间:2023-05-24 07:46    编辑:管理员         

  5月20日,青海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发布通告,环青海湖地区二郎剑、仙女湾、刚察湟鱼家园等景区正常开放,正在规划建设的环青海湖12个观景点(台)将逐步开放,旅行社和自驾游客可前往观光游览。

  通告称,青海湖属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和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根据法律法规规定,保护区的核心区和缓冲区未经许可请勿擅自进入,保护区的实验区除驻区单位和居民正常生产生活外,未经许可,不得开展与保护规定不相符的旅游活动。

  青海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范围内的水体、草原、湿地、野生动植物资源受国家相关法律法规严格保护。保护区范围内的草地是社区居民重要的生产资源,围栏及通道是草场管理设施和家畜牧道,禁止随意破坏、私设旅游通道和旅游景点。

  旅游季节环青海湖地区车流量大,极易造成交通拥堵和交通事故。为保障游客安全,旅行社和自驾游客环湖游览时服从交通指挥,遵守交通法规,文明安全驾驶,不占道抢行,不随意停车拍照,保障交通秩序,营造良好的旅游环境。

  当前,青海湖正处于创建国家公园和打造国际生态旅游目的地示范区的关键时期。为进一步展示青海湖形象,塑造青海湖品牌,青海湖将按照国际生态旅游标准,实施景区品牌建设、交通改造提升、服务体系建设等系列工程,不断改善旅游环境,提升旅游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