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标题头条

陈刚吴晓军在海东市化隆县循化县调研时强调
加快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建设
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来源:青海日报 青海广播电视台       作者:莫昌伟    发布时间:2023-05-24 07:52    编辑:童洋         

  5月22日、23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刚,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晓军赴海东市化隆回族自治县、循化撒拉族自治县调研,强调要结合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青海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加快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夯实建设现代化新青海的根基,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陈刚、吴晓军来到位于化隆县昂思多镇西成铁路青海段12标段项目、循化县清水乡大清高速项目建设现场,看望一线施工人员,了解工程概况、察看项目进度。他们强调,西成铁路是中长期高速铁路网“八横八纵”的重要组成部分,大清高速是我省“三纵四横十联”高速路网的重要联络线,对加快推进新一轮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推动兰西城市群高质量发展,促进区域经济协调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要扎实做好安全和环保工作,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健全隐患排查治理长效机制,严格遵守青藏高原生态保护法,确保工程建设与生态环境保护协调发展。要注重在干中学、学中干,跟进资料整理、经验总结,在重点工程项目建设中,交流技术、提升能力、锻炼队伍。要高标准打造质量工程、环保工程、示范工程,让交通成为现代化新青海建设的开路先锋。

  位于黄河南北两岸的循化县积石心生态修复综合整治工程是当地拉开城市骨架、改善交通联动、激活建设用地、串联绿色空间的重点项目。来到施工现场,看着郁郁葱葱的树木和奔流而下的黄河,陈刚、吴晓军强调,要时刻牢记保护好青海生态环境是“国之大者”的殷殷嘱托,扛起干流担当、强化源头责任,切实保护好黄河流域的生态环境。要加强顶层设计,注重规划先行,以植被保护为魂、水源涵养为本、建筑规划为要,重塑好丹山碧水的美丽景观,打造好沿岸村庄的特色风貌,高质量推进工程建设,让综合整治后的城市面貌焕然一新,以生态文明建设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朱向峰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