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近期关注

青藏集团公司加开列车助力旅游发展

来源:西海都市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5-23 07:38    编辑:管理员         

  5月22日,记者从中国铁路青藏集团有限公司获悉,3月以来,高原旅游客流逐渐增多,青藏集团公司多次加开临时旅客列车,同时开行多趟省外旅游专列,方便旅客出行。

  5月22日一大早,西宁火车站进站口、候车厅,推着行李、背着大包小包的游客在车站工作人员引导下,有序进站候车。随着我省旅游市场持续回暖,短途游、长途游交织,群众出行需求不断增加,青藏集团公司根据12306客流大数据分析,灵活运用“一日一图”,科学精准调配运力,多次加开西宁至德令哈、格尔木、拉萨方向的临时旅客列车,满足旅客出行。与此同时,开行西宁至香港、西藏、东北等地的旅游专列。今年以来,青藏集团公司已开行8趟省外旅游专列,运输旅客超过5000人次。

  西宁火车站客运3班值班站长杨峰说,为助力旅游发展,西宁火车站在保障安全运输的基础上,加强售票组织工作,做好人工售票窗口、自助机购票旅客咨询、引导服务,优先为老年旅客办理现金购票、改签、退票等服务。在客运组织方面,火车站重点对安检查危、售票厅、电梯口、站台、出站地道等部位巡视检查。在旅客进站更加便捷的基础上,重点做好引导咨询、乘降组织、重点帮扶、便民服务、应急处置等工作,确保客运组织的安全有序。同时,依托青藏集团公司“天路格桑花”服务平台,车站针对重点旅客运输服务工作,保障军人及残疾人购票专口的畅通和重点旅客候车区的舒适度,通过服务台等为重点旅客提供购票、进站候车、上车预约服务,提供便捷、温馨、舒适的出行服务。

  据悉,青藏集团公司围绕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及时了解旅游市场需求,不断优化调整列车开行方案,适时推出更多符合群众出行需求的旅游产品,进一步提升旅客出行体验,持续推动旅游业强劲复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