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标题头条

吴晓军在调研西宁大学筹建和职业技术本科大学组建工作时强调
高质量抓好筹建组建工作 加快推进青海教育现代化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李欣    发布时间:2023-05-14 07:22    编辑:孔令磊         

  5月13日,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晓军在调研西宁大学筹建和职业技术本科大学组建工作时强调,要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考察青海重要讲话精神,以主题教育为强大动力,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以对历史负责、对子孙后代负责的态度,高质量筹建组建好西宁大学、职业技术本科大学,加快推进青海教育现代化,努力为现代化新青海建设提供强力支撑。

  吴晓军先后来到西宁大学校园建设现场、青海师范大学城北校区、青海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实地察看西宁大学校园基础设施项目推进、质量安全、环保措施落实等情况,详细了解西宁大学孵化学院实体化运行、职业技术本科大学组建等情况,并看望一线工作人员和引进人才代表,向大家表示诚挚问候。他说,通过各方面不懈努力,西宁大学和职业技术本科大学筹建组建取得了显著成效、重大进展,进入了关键阶段,要以更快节奏抓进度,以更高效率抓建设,以更大力度抓人才,以更高标准抓体系,以更大合力抓攻坚,切实把两所大学建设好。并叮嘱相关负责人,要科学施工、安全施工,确保质量,确保进度,着力打造优质工程、精品工程、放心工程、安全工程、廉洁工程。

  在随后召开的专题会上,吴晓军听取了相关单位工作情况汇报。他强调,筹建西宁大学、组建职业技术本科大学是省委省政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聚焦全省高等教育短板弱项、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作出的重大决策,是推动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求,是全省各族人民的共同期盼。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加快推进各项重点工作。要高质量筹建西宁大学,突出“精、细、美、安”,加快校园基础设施建设,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强化日常管理运行,推进学科专业孵化,加大配套服务保障,抓好整合申报审批,确保如期实现首届招生,努力把西宁大学建成高水平应用研究型理工类大学。要高质量组建职业技术本科大学,全力推进教师队伍达标、学科专业建设、校区提质改造、治理体系建设等重点工作,着力打造办学定位清晰、区域特色鲜明、服务改革发展的高水平职业技术大学,努力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

  杨志文、何录春一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