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领导动态

省政府党组会议和常务会议先后召开 吴晓军主持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李欣    发布时间:2023-05-12 09:04    编辑:许娜         

  5月11日,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吴晓军先后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和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重要会议精神,落实省委工作要求,审议有关文件,研究相关事项。

  会议传达学习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强调,要一以贯之坚决落实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的重大要求,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抓实当前各项工作,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要扬优成势创新落实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的重要任务,立足资源禀赋,加快构建以产业“四地”为主体的绿色低碳循环发展产业体系,推进产业智能化、绿色化、融合化。要把握形势全面落实以人口高质量发展支撑中国式现代化的重大部署,着力提高人口整体素质,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和全体人民共同富裕。

  会议传达学习5月5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强调,要把发展先进制造业集群摆到更加突出位置,狠抓传统产业改造升级,加速培育壮大新能源新材料等新兴产业,加快制造业智能化升级和绿色低碳发展,推动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转型。要立足省情实际,适度超前建设充电基础设施,落实优惠政策,做好新能源汽车下乡,促进农牧区汽车更新消费,加快推动消费升级。要加力打造国际生态旅游目的地,着力打造精品旅游线路,提升服务保障能力,推动旅游业加快恢复回升。

  会议研究部署国家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把考核反馈问题整改作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检验,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坚决的工作态度,全面改进工作作风,全面压实责任链条,全面落实整改措施,全面提升整改效能,系统施治、标本兼治,动真碰硬、持续用劲,确保一项一项整改到位,以问题的全面整改,更好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迈上新台阶、乡村全面振兴取得新成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