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标题头条

省政府党组会议召开 吴晓军主持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李欣    发布时间:2023-05-06 07:04    编辑:何继红         

  近日,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吴晓军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中央重要会议精神,落实省委工作要求,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4月28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当前经济形势的科学判断上来,以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为动力,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和服务新发展格局,统筹推动经济运行持续好转、内生动力持续增强、社会预期持续改善、风险隐患持续化解,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要强化经济运行调度,乘势“开门红”、强攻“二季度”,力争超额“双过半”,加快推进生态文明高地和产业“四地”建设,千方百计恢复和扩大需求,持续推进助企暖企春风行动,全面深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有效防范化解重点领域风险,保障和改善民生,持续抓好安全生产,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确保各项任务落实落地。

  会议传达学习二十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强调,要牢牢把握新时代10年全方位、深层次、根本性改革取得的历史性、革命性、开创性成就,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把全面深化改革作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青海新实践的根本动力,把准改革方向,明确目标任务,抓好重大改革任务攻坚克难,加强改革调查研究,加大改革抓落实力度,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开放。

  会议传达学习6名领导干部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以案促改专项教育整治动员部署会精神。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折不扣落实省委部署要求,把专项教育整治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坚持问题导向,汲取深刻教训,纠正思想误区,融入主题教育,抓好关键少数,推动责任落实,以案为鉴、以案明纪、以案促改,扎实推动政府系统作风建设走深走实。

  会议传达学习新修订的省委省政府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的《若干措施》。强调,要始终作为长期有效的铁规矩、硬杠杠,坚持全面从严、一严到底,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坚持系统施治、标本兼治,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省政府党组副书记王林虎,党组成员才让太、刘涛、杨志文、刘超、李宏亚、何录春、苏全仁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