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标题头条

吴晓军在海西州调研时强调 奋力绘就高质量发展新画卷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5-04 07:09    编辑:易娜         

  4月30日至5月2日,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晓军在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茫崖市、大柴旦行委、德令哈市调研时强调,要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青海重要讲话精神,以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为动力,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和服务新发展格局,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聚焦生态文明高地和产业“四地”建设,奋力绘就高质量发展新画卷,在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青海新实践中贡献更大力量。

  来到五矿盐湖有限公司、青海能源鱼卡有限责任公司、青海南玻日升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青海赣锋锂业有限公司、中盐青海昆仑碱业有限责任公司、华电新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青海分公司,吴晓军深入厂区车间、项目实施现场,实地调研了解清洁能源产业发展、盐湖资源综合利用、企业生产运行、助企暖企、安全生产等情况,并看望慰问职工。他说,要立足特色资源能源禀赋,着眼打造世界级盐湖产业基地、国家清洁能源产业高地,大力提升科技创新水平,加速培育壮大新兴产业,狠抓传统产业改造升级,推动产业链和创新链融合对接,注重招大引强,突出资源集约化利用,着力构建绿色低碳循环现代产业体系。要持续深化助企暖企春风行动,营造良好发展环境,全面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守牢安全底线。

  在冷湖天文观测基地、俄博梁(火星营地)、乌素特(水上)雅丹地质公园、德令哈农垦文化博物馆、青海中天硼锂矿业有限公司大柴旦湖废弃采坑治理项目现场,吴晓军调研文旅产业发展等情况后说,要坚持生态保护优先,树立世界眼光,统筹特色资源,注重融合联动,突出转型发展,提升服务水平,串点成线、连线成片,打造精品旅游线路,促进“快进慢游”,推动旅游业加快恢复回升,加力打造国际生态旅游目的地。

  来到全省唯一哈萨克族村庄马海村、奔盛草业有限公司、蓄水峡水利供水工程现场,吴晓军实地调研乡村振兴、民族团结、饲草产业发展、项目建设运行等情况。他说,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发展特色产业,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要注重把土地资源优势转化为产品优势,大力发展饲草产业,加强科技创新和运用,加快农业信息化建设,完善联农带农机制,着力打造“高原草都”,真正在柴达木盆地的荒漠化土地上耕种出新希望,助力绿色有机农畜产品输出地建设。要坚持质量为先、安全第一,严格施工管理,抓好安全质量,加快建设进度,确保重大工程早日发挥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