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政府工作  /  常务会议

省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分析一季度经济形势 研究下一步重点工作
吴晓军主持并讲话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李欣    发布时间:2023-04-20 10:10    编辑:朱月琴         

  4月19日,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晓军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落实省委工作要求,分析一季度经济形势,研究下一步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省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省委工作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疫情防控较快平稳转段,抢前抓早开展抢抓机遇促发展“1+9”系列行动,扎实推进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各项工作,经济运行呈现总体平稳、加快恢复、稳中向好的态势,实现了“开门红”。要全面、客观、理性看待经济形势,坚定信心决心,研究落实精准有效的对策措施,确保高质量发展的步伐更加稳健。

  会议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聚焦生态文明高地和产业“四地”建设,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乘势“开门红”、强攻“二季度”,力争超额“双过半”,更好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要更大力度保持经济平稳增长,充分发挥有效投资的“压舱石”作用,深入实施招商引资“六大行动”,激发消费市场活力。要更大力度加快推进转型升级,着力增强科技创新能力,加速培育战略新兴产业,加快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低碳转型。要更大力度增强发展活力,持续推进助企暖企春风行动,全面深化重点领域改革,深入推进对口帮扶协作,力争对外合作实现较大增长。要更大力度办好民生实事,扎实推进就业提质增效行动,深入实施乡村振兴“八大行动”,强化基本公共服务。要更大力度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要求,要以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动力,当好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执行者、行动派、实干家。要坚持以学促干,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坚持以上率下,增强标杆意识、表率意识,推动各项工作见人见事见行见成效。要坚持创新争先,下足“统筹功”,打好“提前量”,压实“责任链”,力争创出亮点、形成经验、走在前列。要坚持务实高效,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强化经济运行调度,确保各项任务落实落地。

  会议审议通过新修订的《青海省人民政府工作规则》《青海省以气象灾害(暴雨)预警信息为先导的应急联动机制实施意见》《青海省推动“数据援青”工作方案(2023—2025年)》。审议并原则通过《青海省乡村振兴促进条例(草案)》《青海省包虫病防治条例(草案)》,要求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按程序提请省人大常委会审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