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政府工作  /  政府会议

省政府党组会议召开 吴晓军主持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李欣    发布时间:2023-04-18 10:25    编辑:孔令磊         

  4月17日,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吴晓军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考察、视察南部战区海军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委工作要求,研究部署省政府党组开展主题教育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紧盯耕地和种子两个要害,严守耕地红线,实施好种业振兴、粮食产能提升行动,坚决扛牢粮食安全责任。要坚持以水定城、以水定地、以水定人、以水定产,推进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坚定不移当好“中华水塔”守护人。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统筹推进城镇、乡村、牧区协调发展,高质量实施乡村建设行动,让农牧民就地过上现代文明生活,加快实现共同富裕。要加快构建以产业“四地”为主体的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增强产业发展的接续性和竞争力。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强化重点领域科技攻关,走出一条具有青海特色的科技创新之路。要持续深化改革开放,深度参与“一带一路”,促进对内对外双向开放。要强化以学铸魂,扎实做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化、内化、转化工作,坚定理想信念,铸牢对党忠诚,站稳人民立场。

  会议审议通过省政府党组《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聚焦根本任务,按照省委“政治强起来、思路活起来、工作实起来、纪律严起来、作风硬起来”的目标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青海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把握“三个最大”省情定位和“三个更加重要”战略地位,把打造生态文明高地、建设产业“四地”与推进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贯通起来,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下功夫见实效,当好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执行者、行动派、实干家,更好履行经济调节、市场监管、社会管理、公共服务、生态环境保护等政府职能,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青海新篇章。

  会议要求,要以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破难题、促发展,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认真分析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全力以赴做好二季度经济工作,奋力实现“双过半”任务。要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坚决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深入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全力抓好防汛备汛、防震减灾各项工作,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