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青海要闻

我省有了首台骨科手术机器人

来源:西海都市报       作者:贾忠英    发布时间:2023-04-06 09:05    编辑:张启杰         

  4月3日下午,“加强东西部协作共建健康中国”佗道医疗青海助医捐赠仪式在西宁市第一人民医院举行,来自南京的佗道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向西宁市第一人民医院捐赠了青海省首台骨科手术机器人。

  据悉,这台骨科手术机器人实现了青海骨科手术机器人零的突破,将对提高医院骨科手术水平、改善医疗服务能力、加快患者术后康复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这次捐赠是南京-西宁东西部协作、守望相助的体现,也是南京真情援助西宁的见证,彰显了企业的社会责任与担当。捐赠活动得到了西宁市委市政府、西宁市卫生健康委、西宁市红十字会的大力支持。

  西宁市第一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院长李河洲介绍,设备到位后,医院将尽快培训相关人员,充分利用受赠医疗设备造福患者,为广大患者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医疗服务,真正实现公益慈善惠及百姓、造福人民的共同愿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