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青海要闻

第二十二届环湖赛进入100天倒计时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王宥力 陆广涛    发布时间:2023-04-01 09:34    编辑:孔令磊         

  3月31日,2023第二十二届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倒计时100天启动仪式举行,这标志着本届环湖赛正式吹响集结号,发出动员令。

  2023第二十二届环湖赛将于7月9日至7月16日在青海省内举办,7月8日在西宁市举办开幕式。本届赛事共8天,设8个赛段。本届环湖赛线路将在保持赛事高难度、高海拔特色的基础上,高度契合习近平总书记对青海提出的“四地”建设,将“绿色、人文、和谐、体验”赛事主题贯穿到赛事组织和传播全过程,让滚滚车轮载着大美青海的梦想飞驰而来。

  根据国际自行车联盟网站显示,2023年中国有11场赛事在国际自盟进行了注册,环湖赛在国自盟网站注册为国际自盟职业系列赛级别,按照此级别环湖赛在我国体育赛事级别体系中属于国际A类赛事。因此,本届环湖赛也是赛事升级为职业系列赛后的首秀。

  青海省体育局局长王霞介绍,举办环湖赛对助力我省打造生态文明高地、建设产业“四地”,尤其是打造国际生态旅游目的地、推动新时代高原体育强省建设具有重要意义,赛事组委会将树牢新发展理念,扩大国际交流合作,推动文明交流互鉴,持续创新办赛模式,深化体育和文化、旅游等深度融合,圆满办出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自行车运动盛会。

  活动现场还专设了“助企暖企春风行动”企业宣传推介区,为企业提供展位,宣传展示企业产品及形象,借助环湖赛的影响力为企业提供宣传平台,14家企业参与其中,以宣传展板、宣传册、公司产品展示等方式宣传推介,切实做到春风入企、暖企,为企业提振发展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