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地区动态

【海西州】大棚里种出好光景

来源:西海都市报       作者:王秀云 吴婷婷    发布时间:2023-03-31 09:34    编辑:朱月琴         

  

  大棚里各种蔬菜绿意盎然、长势喜人。

  近日,记者走进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德令哈市河西街道巴音河西村,一座座温室大棚整齐排列。掀开门帘,一股温热的气息扑面而来。大棚里各种蔬菜绿意盎然、长势喜人。几名村民动作熟练地采摘着,将一棵棵小油菜拨叶、去根、装箱,忙得不亦乐乎。

  近年来,德令哈市河西街道巴音河西村从产业扶持、技术服务等多个方面入手,推动“大棚经济”提档升级,走出一条以发展大棚设施农业为支撑,扩大就业渠道、带动村民增收致富的绿色发展新路,用“大棚经济”托起村民的致富梦。

  “我们新建了8座温室大棚,充分利用大棚的优点,开启循环种植,冬季种植辣椒、油白菜、菜瓜、萝卜,进入夏季还能种两茬食用菌,到了年底又能接着种蔬菜,在这种模式下,一年到头地不闲人不闲。”一大早,村民史正金便早早来到大棚,将棚子的御寒棉被卷起来后,便在每个大棚里转悠,看看蔬菜长势如何,给蔬菜浇水、剪枝、修秧、采摘……一天的忙碌就这样开始了。

  “我来这里已经3个多月了,主要负责蔬菜种植,像我这个岁数的外出打工也不好找工作,现在就在家门口工作,每个月有固定的收入,日子过得越来越好了。”史正金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产业兴则农业兴,农业兴则农村旺。温室大棚带来的可观效益,让越来越多的群众在大棚里种出了好光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