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青海要闻

全省公安首支“专业蓝军”成立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倪晓颖    发布时间:2023-03-31 09:01    编辑:朱月琴         

  3月30日上午,西宁公安机动处突力量“专业蓝军”授旗仪式在西宁市公安局特警支队举行,200余名身着蓝军对抗作战服、战训服的特警队员身姿挺拔、精神抖擞,整齐列队,这是全省首支专业化“蓝军”。

  为适应强化练兵备战、锻造高原利剑的现实需要,西宁市公安局在年初谋划制定西宁现代警务“五五战略”的基础上,配套出台2023年全警教育训练大纲,提出“建成专业化蓝军队伍”的工作目标,不断加快蓝军队伍建设进程,借鉴军队设立“假想敌部队”模拟对抗演习的做法,从警务实战教官中层层选拔、优中选优,确定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过硬,总体实力优于“红军”的警务实战教官骨干,在全省率先成立专业化“蓝军”。“蓝军”将发挥民辅警实战训练引领标、对抗器、磨刀石作用,实情实景模拟执法环境,真刀真枪开展红蓝对抗,以打促练、砥砺“红军”,在真实对抗中提高一线民警辅警的实战能力,全力守护省城安宁,护航平安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