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青海要闻

青海湖春季水鸟数量达14600余只

来源:西海都市报       作者:吴梦婷    发布时间:2023-03-31 08:56    编辑:朱月琴         

  记者从青海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了解到,3月20日至26日,青海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组织开展了青海湖春季迁徙水鸟监测工作,青海湖春季水鸟数量达14600余只。

  此次水鸟监测涵盖了鸟岛、沙柳河口、泉湾湿地、布哈河口等22个监测样点,共监测到水鸟26种,监测到水鸟种类以雁鸭类为主,包括赤麻鸭、绿翅鸭、赤嘴潜鸭、鹊鸭、针尾鸭、凤头潜鸭等,主要繁殖水鸟有斑头雁、凤头等。监测人员还监测到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黑颈鹤2只,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大天鹅690余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