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领导动态

省委统战工作会议召开 陈刚讲话 吴晓军主持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莫昌伟 张晓英    发布时间:2023-03-30 09:44    编辑:朱月琴         

  3月29日,省委统战工作会议在西宁召开。会议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总结工作、分析形势、部署任务,推动全省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刚出席第一次全体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晓军主持。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班果在第二次全体会议上作总结讲话,副省长杨志文主持。省领导汪洋、才让太、王大南、朱向峰、衣述强、吕刚、彭友东、查庆九出席第一次全体会议。

  陈刚指出,要深刻把握做好新时代党的统战工作的重大要求,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准确把握新时代统战工作面临的时和势、使命和任务,正确处理固守圆心和扩大共识、潜绩和显绩、原则性和灵活性、团结和斗争的关系,坚决落实重点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陈刚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奋力开创新时代青海统战工作新局面。全面落实我国新型政党制度,研究具有青海特点的政治协商办法,完善政党协商的内容、形式、程序和机制,搭建党外人士知情明政、建言献策的直通平台。深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把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摆到全局位置,进一步细化实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政策举措,推动创建工作从“数量领先”向“示范引领”转变提升。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加强对宗教界的思想政治引领、对寺院的依法治理、对宗教教职人员的管理,不断增进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的“五个认同”。发展壮大各领域各阶层统战力量,做好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党外代表人士、港澳台和海外人士统战工作,为现代化新青海建设汇聚磅礴力量。切实加强网络统战工作,加强对网络人士的思想引导,把“面对面”和“键对键”结合起来,努力营造网上统战工作的良好环境。

  陈刚强调,要全面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领导,压实主体责任,构建大统战格局,发扬斗争精神,加强自身建设,把统战工作与平安青海建设“十个一”的要求结合起来,与经济社会发展、基层党建、社会治理、改善民生等工作有效融合起来,深入开展基层统战工作,形成全省上下一齐动手、有关方面协同联动的工作局面。

  吴晓军在主持时指出,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扎实做好全省统一战线各领域重点工作,着力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最大限度凝聚人心、汇集力量,努力开创全省统战工作新局面,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青海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班果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增强“统”的意识,在把牢政治方向中坚定信心。要强化“统”的使命,在发挥政治优势中服务中心。要提高“统”的本领,以“统”聚合力。要健全“统”的体系,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于统战工作各领域全过程,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高效落地。

  杨志文在主持第二次全体会议时指出,要以更加坚定自觉的行动抓好贯彻落实,以更加有力有效的举措推动任务落实落地,以更加扎实过硬的作风保障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奋力推动新时代全省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