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近期关注

蓝天白云上线!本周西宁气温将持续走高

来源:西宁晚报       作者:宁亚琴    发布时间:2023-03-29 09:35    编辑:张启杰         

  连续几天受沙尘、降雪、降温的影响,西宁一度寒意十足,出行不便。不过,3月28日据西宁市气象台消息,本周西宁天气晴朗,气温持续升高,伴随着阵阵轻风,久违的蓝天白云再次上线。

  “这几天的西宁虽然结束了沙尘、降雪,但多云天气下,始终想念往日清澈的蓝天白云。”“希望这个春天热一点,再热一点,早日见到街头百花盛开”……带着这样的希冀,西宁的蓝天、白云、阳光同时在线本周,虽然期间可能有分散性阵雪,但并不影响气温持续走高。“3月28日受高空脊影响,西宁天气晴好,气温回升,到当天17时最高气温西宁12.8℃、大通12.1℃、湟源10.2℃、湟中10.3℃,最高值为城北西川中学站16.4℃。”市气象台副台长李京梅介绍道,预计3月29日~4月1日西宁受西北或偏西气流影响,无明显冷空气活动,除3月29日夜间至30日早间有分散性阵雪,其余时间以晴或多云天气为主,气温持续走高,4月1日气温将有望再次升至18℃以上。

  3月29日至31日天气预报:3月29日:西宁,多云转阵雪,气温0℃~14℃,偏东风1级~2级;大通,多云转阵雪,气温-3℃~12℃,偏东风1级~2级;湟源,多云转阵雪,气温-4℃~12℃,偏东风1级~2级;湟中,多云转阵雪,气温-3℃~11℃,偏东风1级~2级。3月30日:西宁,多云,气温0℃~13℃,偏西风2级~3级;大通,多云,气温-1℃~12℃,偏西风2级~3级;湟源,多云,气温-2℃~11℃,偏西风3级~4级;湟中,多云,气温-1℃~10℃,偏西风3级~4级。3月31日:西宁,多云转晴,气温0℃~15℃,偏西风2级~3级;大通,多云转晴,气温-3℃~15℃,偏南风2级~3级;湟源,多云转晴,气温-4℃~13℃,偏西风3级~4级;湟中,多云转晴,气温-1℃~12℃,偏西风3级~4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