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青海要闻

8.6吨西宁碳纤维产品将出口至意大利

来源:西宁晚报       作者:悠然    发布时间:2023-03-29 09:33    编辑:张启杰         

图为中复神鹰碳纤维西宁有限公司碳纤维生产车间。马海龙 摄

  “西宁海关主动靠前,送政策上门,实实在在的服务举措解决了我们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助力中复神鹰发展。”近日,中复神鹰碳纤维西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复神鹰)向西宁海关所属西海海关申报出口至意大利碳纤维8.6吨,货值157万元人民币。这是该企业首次向属地海关申报出口碳纤维产品。

  “目前,青海省在清洁能源方面已同时具备了自然地域优势和产业发展优势,而碳纤维是光伏、氢能和风电等产业发展不可替代的关键战略支撑材料。我们应充分发挥‘碳纤维+’的优势,以国家清洁能源产业高地建设为契机,壮大碳纤维产业集群,积极布局以碳纤维复合材料为优势支撑的‘光氢’清洁能源产业链,从而进一步完善青海省清洁能源产业的布局,形成良好的清洁能源绿色循环。”中复神鹰相关负责人介绍。

  随着碳纤维相关技术持续创新升级,我国碳纤维生产能力不断提高,碳纤维产品对外出口数量大幅增长。中复神鹰一期1.1万吨项目于2021年开展建设以来,西宁海关积极与企业对接,精准推送惠企政策,通过关企交流会,实时了解中复神鹰需求,帮助企业迅速掌握原料和设备进口政策要求,助力企业碳纤维生产用关键设备快速通关。安排专人与企业对接,精准提供归类、减免税等专业指导,累计为企业减免税款190万元,惠及货值超亿元。今年以来,西宁海关持续开展“暖企春风帮扶企业”调研,通过“关长送政策上门”活动,提前了解企业出口计划,一对一详细介绍新政策、新要求,对企业申办步骤进行优化,积极加强与相关部门沟通协调,助力企业打通堵点,为整个项目及时交付出口提供了有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