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听党话 感党恩 跟党走·和谐青海行】特色课堂亮精彩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程宦宁 张子涵    发布时间:2023-03-29 09:28    编辑:张启杰         

伴着下课铃声,孩子们高兴地奔向操场

  阳春三月,冰雪逐渐消融。走进位于玉树藏族自治州玉树市的玉树市第二民族完全小学,颜色鲜亮的现代化教学楼、整洁漂亮的标准化塑胶操场、被花园簇拥的朗读亭……处处散发着满满的校园活力。

  同学们或在操场奔跑与春风撞个满怀,或在民族舞课堂舞出最美的身姿,或在唐卡课堂邂逅魅力传统文化,亦或在音乐课堂感受优美的旋律……如今,种类繁多的特色课堂走进孩子的学习生活,让他们的个性得以健康发展,也令校园文化得以不断提升和丰富。

  “兴趣是孩子最好的老师。让学生自主选择,给梦想开一扇窗,让特色课堂发挥大作用,让特色最终变为特长,将为孩子们埋下艺术梦想的种子。”校长多杰卓玛说。

  近年来,玉树市不遗余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连续五年累计对教育事业投入18.79亿元,新建扩建教育项目42个,办学条件全面改善,素质教育扎实推进,教育质量稳步提升,教育结构趋于合理,远程同步课堂体系全面实施,群众接受良好教育的机会显著增加,全市教育事业实现快速发展。

石榴籽课堂上,孩子们学习各民族舞蹈

唐卡老师正手把手给孩子进行辅导

电子琴课,孩子们全神贯注地听老师讲解

下课后,老师们进行教学探讨

清晨,朗读亭内传出孩子们的琅琅读书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