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近期关注

西宁市羚羊路下穿通道建设有序推进

来源:西海都市报       作者:彭娜    发布时间:2023-03-28 09:44    编辑:冯丽娟         

  来自西宁市城乡建设局的好消息,昆仑路快速化改造的重要节点之一——羚羊路下穿通道建设项目有序推进,截至目前,项目已完成地下管线迁改施工,正在开展桩基、挡墙、辅道路基路面等施工。

  羚羊路下穿通道建设项目西起普丰路,东至文博路,建设内容为新建地下车行通道,并对地面道路改扩建。下穿通道全长472米,采用双向6车道。其中,西侧敞开段长约170米,隧道段82米,东侧敞开段约220米。

  项目自开工建设以来,西宁市城乡建设局在保证交通和管网正常运行的前提下,不断优化交通组织方案,最大程度减少施工对周边交通产生的影响。施工过程中,建设单位克服持续降雨、地下管线复杂、保通压力大等诸多困难,全力以赴推进项目涉及的地下供水、排水、燃气、电力、通行等管线迁改及施工进度,各参建单位集中攻坚,加大协调力度,强化施工组织。

  今年,项目复工后,西宁市城乡建设局进一步强化施工要素保障,倒排工期计划,加大现场施工人员、机械、材料投入力度,抢抓黄金施工期,24小时不间断施工,持续推动项目标准化、精细化管理,在保证安全、质量的前提下加快项目建设。

  这一项目建成后,将有效提高昆仑路东西向的通行率,提升昆仑路与羚羊路交叉口的通行力,有效缓解区域交通压力,对构建立体化综合交通网络、提升城市基础建设品质、提高城区路网承载力具有重要意义。

  西宁市城乡建设局将紧盯项目重要施工节点,加强项目统筹整合,进一步优化施工组织方案,加快完成昆仑西路两侧辅道建设,开展下穿通道暗埋段施工,同步推进施工范围内雨污水管网提升改造和地下人行过街通道建设,着力提升沿线管网安全运行能力,构建高效基础设施体系,以基础设施建设助力城市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