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青海要闻

陈刚在省委统战部调研时强调
为现代化新青海建设凝聚人心汇聚力量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莫昌伟    发布时间:2023-03-28 09:03    编辑:冯丽娟         

  3月27日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刚前往省委统战部调研,并召开座谈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注重研究新时代统战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坚持从战略和全局高度谋划推进工作,为现代化新青海建设凝聚人心汇聚力量。

  陈刚来到省委统战部机关,走进综合协调处、涉藏工作处和宗教工作处,与干部深入交流,了解工作开展情况。在听取工作汇报后,他强调,要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用党的创新理论教育人、引导人、鼓舞人、凝聚人,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送进各民主党派、寺观庙堂、宗教院校、统战阵地,把不同党派、不同阶层、不同信仰的各民族群众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要持续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把民族团结进步作为基础性事业来抓,把握住民族团结进步的核心内容,增强“五个认同”特别是对中华文化的认同,用好发展这把解决民族地区所有问题的“总钥匙”,高度重视民族地区教育发展,夯实各民族共同富裕、共同走向现代化的基础。要始终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依法加强宗教事务管理,深化对宗教领域新情况新问题的调查研究,巩固运用宗教工作好经验好做法,不断扩大宗教界爱国统一战线。要以大统战格局助力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好统一战线领域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资源丰富、联系广泛等优势,全力以赴落实好助企暖企春风行动,畅通沟通渠道,引导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投身新青海建设。要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全面领导,深入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把党的领导贯穿统一战线工作各领域全过程。统战干部要注重提升党性修养和实践能力,把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作为做好统战工作的基本方法,努力形成牢不可破的真团结。

  班果主持座谈会,朱向峰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