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领导动态

吴晓军在调研防震减灾工作时强调 推动全省防震减灾事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 李欣    发布时间:2023-03-26 09:09    编辑:张启杰         

  3月25日,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晓军在调研防震减灾工作时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和考察青海重要讲话精神,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推动全省防震减灾事业高质量发展。

  来到省地震局预警中心和应急指挥中心,吴晓军实地参观地震应急辅助决策分析系统、地震速报系统、地震预警系统,详细了解全省震情趋势和防震减灾等工作,看望慰问一线干部职工,代表省委省政府向他们表示诚挚敬意和衷心感谢。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吴晓军对全省防震减灾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说,防震减灾作为公共安全体系的重要内容,在防范化解重大地震灾害风险,服务保障现代化新青海建设中地位重要。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防震减灾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力做好防震减灾各项工作。要强化责任担当,深化地震灾害风险发展规律认识,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全面做好重大地震灾害风险应对准备,当好党和人民地震安全的“守夜人”。要强化工作举措,着力在夯实监测基础、健全地震灾害防御体系、提升地震应急救援能力、强化科技支撑保障、强化科普宣传教育上下功夫,全方位提升防震减灾水平。要在优服务、提质量、强本领上下功夫,加强防震减灾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提升防震减灾公共服务质量,强化干部队伍建设,全力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谱写好中国式现代化青海篇章保驾护航。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卫东一同调研并主持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