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近期关注

159家企业进高校招贤纳士

来源:西宁晚报       作者:刘瑜    发布时间:2023-03-26 08:42    编辑:张启杰         

  为进一步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全力备战2023年毕业季,3月23日至24日,市人社局联合青海民族大学、青海大学昆仑学院举办的2023届毕业生“春风送岗”春季双选会拉开帷幕。

  双选会现场热闹非凡,每一个招聘席前都围满了前来咨询的学生。“我们这两位学生虽然是去年毕业的,但是和应届毕业生性质一样,因为她们各方面都很优秀,所以去年毕业之后留校做助理班主任,因此耽误了就业,希望贵企业能给她们一次机会,让她们进入面试环节,积累一些就业经验。”青海大学昆仑学院党委书记李鸿斌带着两名学生向前来招聘的企业逐一推荐。“面向高校毕业生的招聘,我们的培养方向主要趋向工程师,这次我们打算招20名应届毕业生,分别包含工艺管理、品质管理、设施管理等岗位。”晶科能源招聘专员胡咏怡告诉记者。“我更加倾向找到一份央企或国企的工作,今天的招聘会来了很多龙头企业,我也投出去好几份简历,希望可以找到满意的工作。”电气工程机械自动化专业应届毕业生马吉虎说。

  “此次双选会,我们通过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资料,现场政策讲解等方式,积极向毕业生宣传求职创业补贴、灵活就业社保补贴、政府贴息创业贷款、高校毕业生档案转递等相关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组织工作人员现场开展职业指导、职业介绍、求职登记等公共就业服务,帮助高校毕业生转变并树立正确求职观,鼓励引导毕业生先就业再择业。”市就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据悉,此次双选会是“2023年公共就业服务进校园”系列活动的具体工作内容,通过与高校共同携手,积极搭建企业和高校毕业生之间沟通交流平台,让高校毕业生就近获取政策信息,实现就业创业服务“零距离”。双选会共有159家企业参加,其中包括天合光能(青海)晶硅有限公司、青海小西牛生物乳业股份有限公司等重点企业,共提供适合高校毕业生就业的岗位4587个,涵盖财经、化工、机械、新能源等专业,高校应届和往届毕业生2000余人入场应聘,达成就业意向368人,86名毕业生与用人单位现场签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