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青海要闻

全省林草重大项目开复工仪式在尖扎县举行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叶文娟    发布时间:2023-03-25 08:45    编辑:冯丽娟         

  3月24日,省政协副主席,省林草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晓南宣布2023年全省林业和草原重大项目暨黄南州国土绿化试点示范项目正式开工,全面吹响2023年林草项目建设进军号。

  李晓南指出,重大项目是稳定经济运行的压舱石,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硬支撑。去年,全省林草系统全年争取落实各类林草投资50.8亿元,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6.5亿元,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截至目前,我省已连续三年成功申报中央财政国土绿化示范试点示范项目,其中,2022年申报项目名列全国第一。2023年西宁、果洛两个林草项目同时入围,进一步展现了全省林草系统“大抓项目、抓实项目”的担当作为。

  李晓南强调,今年全省林草项目总投资将有新的突破,其中,黄河流域尖扎至同仁段生态修复综合治理试点示范项目,总投资3亿元,建设规模43.5万亩(2.9万公顷),是打造黄河上游水源涵养、水土流失治理先行区,全省各级林草系统要抓住当前有利时机,加强与各级项目建设单位沟通衔接,严格履行日常监管责任,做好项目的调度、督促工作,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各地林草主管部门要紧盯目标任务,强化措施、倒排工期、挂图作战,高质量实施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