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近期关注

沙尘天气基本结束 西宁气温逐步回升

来源:西海都市报       作者:吴梦婷    发布时间:2023-03-24 09:25    编辑:朱月琴         

  3月21日起,我省大范围出现沙尘降温吹风天气,“吃土天”何时能结束?记者从青海省气象台了解到,3月24日,本轮沙尘天气基本结束,西宁、海东、海西东部等地将出现降雪天气过程。

  3月21日,伴随着吹风沙尘天气上线,西宁连续几日天气阴沉,能见度偏低,空气质量下降。走在室外,感到空气里都带着土味,停在户外的车辆也都蒙上了一层土。

  气象专家分析,春季本身是一个季节转换的时节,冷暖空气交替比较频繁。出现沙尘天气是因为在持续的静稳天气下,我省多地没有有效的系统性降水,整体降水偏少,土壤湿度偏干,大风将地面的尘土、沙粒卷入空中。

  根据青海省气象台最新预报,24日起,我省东部地区将出现小到中雪,降雪对沙尘起到一定的“清洗”作用,但此次降雪天气不会持续太久。25日起,全省大部地区天气将以多云或晴为主。

  未来三天,西宁天气将以小雪或多云天气为主,日最高气温将回升至10摄氏度左右。

  具体预报为,3月24日,西宁、海东、海西东部、海北、黄南北部及贵德、格尔木有小雪,省内其余地区多云或阴。3月25日,西宁、海东北部及门源、杂多小雪转多云,省内其余地区晴或多云。3月26日,除玉树大部、果洛大部、黄南南部有小雪,省内其余地区晴或多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