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领导动态

王海红在全省促进消费恢复提振行动调度会上强调
保持良好势头 扭住关键环节 千方百计推进全省消费经济稳步增长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田得乾    发布时间:2023-03-23 09:10    编辑:易娜         

  3月22日,副省长王海红主持召开全省促进消费恢复提振行动调度会,总结前一阶段工作,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在听取了全省促进消费恢复提振行动有关单位和地区工作汇报后,王海红对前一阶段工作给予肯定。她指出,各地区各部门按照全省统一部署要求,主动进位、迅速行动,综合施策、形成合力,全省消费经济呈现恢复性增长的良好势头。

  王海红强调,要把支持恢复和扩大消费摆在优先位置,清醒认识面临的形势任务,紧盯促进消费增长的目标任务,坚定发展信心,抢抓政策叠加机遇,聚焦关键领域和重点行业,持续扩内需、暖市场、解难题、激活力。要落实一揽子助企暖企政策,着力打通堵点、连接断点,让市场主体用足用活、应享尽享。要坚持重大项目牵引带动作用,推动房地产、文旅、康养、商贸项目建设,切实解决融资、用工、物流等问题,促进项目建设形成更多实物量。要抓住即将到来的旅游消费黄金季,开展系列大宗商品、批零住餐、居家养老育幼、文化旅游、体育娱乐等促消费活动,大力发展首店经济、夜间经济、平台经济、直播经济,让城市热起来、人气旺起来。要完善工作机制,优化服务保障,加强协同配合,营造浓厚氛围,全力实现消费经济一季度“开门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