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青海要闻

青海省“昆仑英才·高端创新创业人才”计划入选者第一期国情省情研修班开班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栾雨嘉    发布时间:2023-03-21 08:27    编辑:冯丽娟         

  3月20日,青海省“昆仑英才·高端创新创业人才”计划入选者第一期国情省情研修班在青海两弹一星干部学院开班。来自全省高等教育、盐湖资源、高原医学、特色生物等领域的59名拔尖人才参加。

  此次研修班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和省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传承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和科学家精神,激励专家人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矢志爱国奉献、勇于创新创造,争做“两弹一星”精神的时代传人。

  “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登攀”的“两弹一星”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在为期五天的时间里,研修班将通过专题讲座、主题报告、现场教学、交流研讨等多种方式,让专家人才加深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党的优良传统和“两弹一星”精神的认识,在“看、听、行”中接受思想洗礼,不断提高政策理论水平和创新创业能力,真正把学习的收获转化为推进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为新青海建设贡献智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