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近期关注

我省新增10个“全国标准化林业工作站”

来源:西宁晚报       作者:师晓琼    发布时间:2023-03-20 09:23    编辑:李娜         

  近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办公室公布了2022年度全国标准化林业工作站建设验收情况,我省大通县城关镇、湟源县申中乡、祁连县八宝镇、乐都区雨润镇等10个乡镇林业工作站被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授予“全国标准化林业工作站”称号。

  据了解,近年来,我省共投入标准化林业站建设资金3127万元,建成“全国标准化林业工作站”107个,走在全国前列。标准化林业工作站建设是强化基层基础、筑牢林草基石的重要举措,从站容、人员、配套、管理、保障、职能等六个方面开展建设,全面提升乡镇林业站管理服务能力,进一步发挥出林业站在生态文明建设中的积极作用。

  我省将进一步加大投入力度,充分发挥中央资金的引领带动作用,多渠道筹措建设资金。以规划为引领,在重要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重大工程区、松材线虫病疫区和重点预防区等重点区域开展标准站建设。突出建设重点,优先支持地方积极性高、资金保障能力强、职能发挥较好、发挥样板引领作用地区的独立站开展标准化建设。进一步加强项目监管,强化监督指导,确保建设质量和进度。以标准站建设为抓手,强化基层林业站队伍建设,提升其履职能力,夯实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基层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