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青海要闻

吴晓军在西宁市调研督导助企暖企工作时强调
以更大力度推动助企暖企春风行动走深走实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李欣    发布时间:2023-03-20 08:50    编辑:李娜         

  3月18日,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晓军赴包联的西宁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南川工业园区、大通回族土族自治县调研督导助企暖企工作。他强调,要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青海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全国“两会”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以更大力度推动助企暖企春风行动走深走实,同频共振、齐心协力开创全省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春回大地,青海高原生机盎然,生产车间里机声隆隆,智能生产线开足马力生产,网络直播间里“青”字号特产广受青睐,到处是一番繁忙景象。吴晓军先后来到青海弗迪电池、西宁阿特斯光伏科技、青海晶科能源、青海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可可西里青稞产业园、青海莱润环保科技和中国铝业青海分公司等企业,与企业员工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项目推进、要素保障、安全生产及特色产品品牌打造、网络销售等情况,开展政策宣讲,协调解决发展难题,勉励广大企业扎根青海、建设青海、发展青海。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天合光能、青海高景太阳能科技、青海丽豪半导体材料、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西北销售青藏分公司、圣源地毯等12家企业作了发言,省工信厅、西宁市政府、大通县政府、南川工业园区管委会汇报了工作开展情况。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吴晓军对企业提出的建议诉求逐一回应,现场办公协调解决。他说,在全省上下和广大企业的共同努力下,助企暖企春风行动扎实推进,奋勇争先的氛围更加浓厚,助企暖企的措施更加有力,共促发展的成效更加显现,呈现强劲的发展态势,广大企业要更加坚定信心、抢抓机遇,乘势而上、聚势而强,在现代化新青海建设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吴晓军强调,广大企业始终是推动青海高质量发展的主力军。要持续推动优化服务走深走实,坚持“两个毫不动摇”“三个没有变”,着力在坚定企业发展信心上下功夫,在完善助企暖企工作机制上下功夫,在担当作为、转变作风上下功夫,全力指导支持企业加快发展。要持续推动纾困解难走深走实,各级领导干部和助企联络员要推行一线工作法,深入一线了解企业诉求,全力协调解决要素保障、融资贷款、企业用工、能源保障等各方面问题,营造为企业解难题、促发展的良好氛围。要持续推动政策落地走深走实,增强政策落实的稳定性、精准性、实效性,针对企业发展诉求,优化打好政策“组合拳”,不断释放政策红利,激发企业活力。要持续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走深走实,广大企业要积极转变发展方式、调整产业结构、转换增长动力,加大科技创新,强化资源综合利用,坚守主业、做强实业,不断延伸产业链、打造供应链、提升价值链,自觉走高质量发展路子。要加强企业管理,守牢安全生产关、环保关,提高生产效率。要增强家国情怀,做到富而有责、富而有义、富而有爱。

  刘超一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