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省妇联】中国妇基会“母亲水窖”项目落户同德县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陈晨    发布时间:2023-03-17 09:15    编辑:许娜         

  3月14日,记者从青海省妇联获悉,为解决和改善海南藏族自治州同德县唐谷镇尤龙村群众供水条件,同德县妇联和水利部门深入调研考察,开展项目可行性分析,经层层申报,获得中国妇基会审批实施“母亲水窖”项目。该项目的实施,将解决同德县唐谷镇尤龙村17户、45人、1020头(只)牲畜饮水问题。

  据悉,“母亲水窖”项目,是由全国妇联发起的全国性公募基金会——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2001年开始实施的慈善项目,重点帮助西部地区老百姓特别是妇女摆脱严重缺水带来的贫困和落后。海南州同德县唐谷镇尤龙村群众居住沟道偏僻、分散,在同德县历次人畜饮水项目中未完全覆盖,群众用水需通过人背畜驮等方式在就近沟道取水,取水时间达一小时。

  为扎实推进尤龙村“母亲水窖”项目顺利实施,近日,省妇联邀请中国妇基会特聘水利专家,召集相关代表召开“母亲水窖”项目协调会,研究部署项目实施工作,强化统筹协调,形成工作合力,切实解决项目区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饮水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