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近期关注

我省老年友善医疗机构示范点确定

来源:西宁晚报       作者:王紫    发布时间:2023-03-16 09:31    编辑:李娜         

  为积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省卫生健康委经过单位自评、地方和部门推荐、专家现场评审等措施优中选优,最终确定我省6家医院为青海省老年友善医疗机构示范点。3月14日,省卫生健康委在青海红十字医院举行青海省老年友善医疗机构示范点揭牌仪式。

  据了解,老年友善医疗机构建设工作是全面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的重要举措。我省老龄化呈现起步晚、进程快,老年人口分布不均衡,老年人健康状况不容乐观。解决好老年人看病就医问题,直接关系老年人的健康福祉,也是提高各级医疗卫生机构服务质量、提升群众满意度的重要要求。我省于2020年启动创建老年友善医疗机构工作,各级医疗机构围绕“和善友爱”的文化环境、“科学规范”的管理机制、“优化便捷”的服务平台、“温馨适老”的就医环境等方面积极推进工作。

  截至目前,全省80%以上的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建设成为老年友善医疗机构。为积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省卫生健康委经过单位自评、地方和部门推荐、专家现场评审等措施优中选优,最终确定青海红十字医院、西宁市第一人民医院、青海大学附属医院、青海省第五人民医院、贵德县人民医院、青海福利慈善医院为青海省老年友善医疗机构示范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