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近期关注

青海省举办“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现场宣传咨询服务活动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董洁    发布时间:2023-03-16 09:12    编辑:李娜         

  3月15日,青海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青海省消费者协会联合27家司法机关、行政单位、行业协会、40余家企业及省垣新闻媒体,在西宁市中心广场共同纪念第41个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并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现场宣传咨询服务活动,为广大消费者宣传和普及与消费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和维权常识,引导消费者理性、健康、安全消费。

  今年,中国消费者协会把消费维权年主题确定为“提振消费信心”,旨在助力恢复和扩大消费,激发消费潜力,释放消费活力,推动经济行稳致远,社会安定和谐。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特别是今年以来,对“稳定预期、提振信心,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工作作了全面部署,专门印发《青海省抢抓机遇促发展活动方案》及九个专项行动方案,全力推动助企暖企政策措施落实落地。

  据了解,活动现场共摆放宣传展板70余块,发放各类宣传资料4.5万余份,现场接受消费咨询1000余人次,受理消费者投诉10余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