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近期关注

青海省12315受理服务中心开展“3·15”开放日活动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董洁    发布时间:2023-03-15 09:01    编辑:冯丽娟         

  为进一步加强“12315”消费者投诉举报工作社会认知,3月13日青海省12315受理服务中心紧扣“提振消费信心”消费维权年主题,开展“3·15”开放日活动,消费者代表、企业代表及媒体代表参加。

  省12315受理服务中心主要通过12315话务热线、网络、信函、来访4个渠道,受理涉及生活消费各类商品及服务违法行为的投诉举报;全面履行受理、转办、跟踪、协调、汇总、分析6项职能任务。

  活动中,工作人员对我省消费者咨询、投诉、举报事项大数据分析进行了讲解,对投诉举报工单登记进行了现场演示。2022年度,我省12315平台受理咨询投诉举报11.4万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849.27万元。全省各地共77家生产、经营企业入驻全国12315平台成为在线消费纠纷解决企业,消费纠纷源头化解能力进一步提升,社会共治格局已初步形成。

  省12315受理服务中心副主任关康表示,生活消费是最基础、最直接,贯穿广大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的事情,做好消费者投诉举报事项受理工作是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底线工程”。省12315受理服务中心将进一步提升消费者投诉举报工作效能,强化纵向联动,依法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全力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