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省林业和草原局】青海省第一批16个品种的乡土草种名录正式发布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叶文娟    发布时间:2023-03-15 08:58    编辑:冯丽娟         

  3月3日,记者从青海省林业和草原局获悉,通过国家审定登记的16个品种为主的青海省第一批乡土草种名录正式发布。

  本次发布的第一批乡土草种名录主要以我省目前通过国家审定登记的16个品种为主,共涉及1个科7个属16个牧草品种,主要包括品种类别、学名、登记号、申报单位、品种特性、主要用途、栽培技术要点及适宜种植范围等内容。

  我省草种质资源丰富,天然草原植物有1091种,从丰富的草种质资源中选择一批草原保护修复和草牧业发展需求量大、应用广泛、发展潜力大的草种进行重点研究和推广,是现阶段促进草种业发展的重要工作。

  青海省林业和草原局二级巡视员蔡佩云表示,将通过发布乡土草种名录,推动草种质资源收集保存、评价鉴定、创新利用,完善草品种审定、质量监管制度。加强乡土草种选育、扩繁、储备和推广利用,不断提高草种自给率,满足草原生态修复和草产业发展用种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