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近期关注

20℃!昨日西宁迎今年以来最热一天今日起大风降温天又要登场

来源:西海都市报       作者:吴梦婷    发布时间:2023-03-14 08:35    编辑:张启杰         

  记者从青海省气象台了解到,3月13日,西宁市最高温迈过20℃,全省最高温出现在尖扎县康杨镇,日最高气温达25.4℃。

  立春以来,在寒潮天气和晴好天气的随机切换下,短袖和羽绒服同时出现的“四季穿搭”再现西宁街头。各地的气温起起伏伏,昼夜温差也不断加大。3月13日清晨,西宁站气温为-3℃,午后的气温冲上20℃,温差达到23℃。

  西宁市气象台预报员王镜介绍,受高空暖高压影响,3月13日西宁市区出现20℃的晴好天气,成为今年以来最热的一天。截至当日17时,西宁市城北区日最高气温为20.4℃、城东区日最高气温为20.1℃,城中区、城西区日最高气温在19℃左右。

  预计未来3天,西宁市云量增多,天气以多云为主,最高气温有所下降,日最高温将徘徊在12℃左右。

  根据青海省气象台最新预报,3月14日起,“降温大风沙尘雨雪”套餐又要登场。我省北部地区将出现降温、吹风天气,14日午后东部河谷地区将出现沙尘天气,青南地区有弱降水,我省东部各城镇最高气温将降至10℃以下。

  3月15日至16日,受高原短波槽活动影响,祁连山区、黄南大部、玉树东部、果洛东部有小雪,其中黄南南部、果洛南部局地有中到大雪,省内其余地区以晴或多云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