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标题头条

2022年“大国工匠年度人物”发布——
青海一名职工入选“大国工匠年度人物”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咸文静 董慧    发布时间:2023-03-01 08:01    编辑:童洋         

  2月28日晚,由中华全国总工会、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举办的2022年“大国工匠年度人物”发布活动,在江苏省南京市揭晓评选结果,来自青海的中国水电四局员工田得梅作为其中唯一一名女工匠名列其中,成为青海首位“大国工匠年度人物”。

  今年33岁的田得梅是中国水利水电第四工程局有限公司机电安装分局桥式起重机司机。参加工作15年来,她始终奋战在水电建设施工一线,曾参加拉西瓦、龙江、向家坝、万家寨、葛洲坝和白鹤滩等大中型水电站建设。在长期实践中,不仅练就了过硬的技术本领,更总结出了一套适用于机组设备吊装的工作方法。在白鹤滩水电站建设中,从举世瞩目百万千瓦机组首台转子成功吊装,到左岸8台百万千瓦水轮发电机组全部并网投产发电,她带领天车班全体员工不断钻研改进吊装工艺,各项部件吊装精度、效率得到了极大提升。得益于优秀的工作成绩,近年来,她先后荣获中国能源化学地质工会“大国工匠”、中国电建“电建工匠”、中国电建“起重机械操作专业特级技师”、“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岗”等荣誉称号。

  得到喜讯后,记者第一时间联系到田得梅。她谦逊地说,和其他“大国工匠年度人物”相比,自己做得远远不够。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一如既往地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更加爱岗敬业,在天车工的岗位上传承好执着专注、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