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标题头条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陈刚主持

来源:青海日报/青海广播电视台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2-24 07:55    编辑:何继红         

  2月23日上午,省委书记陈刚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阿拉善左旗一露天煤矿坍塌事故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听取我省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对各地各部门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提出明确要求,给我们再次敲响警钟。要对标对表认真贯彻落实,深刻汲取事故教训,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始终保持如履薄冰的高度警觉,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把统筹发展和安全落实到各领域各环节。

  会议强调,要深入分析当前安全生产的规律和特点,超前研判可能出现的安全风险,采取有针对性的管控措施,注重从源头上防范风险、杜绝隐患,牢牢守住安全底线。要强化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加强工厂、矿山、危化品、农村自建房、旅游设施、交通运输、人员密集场所、建筑施工等安全监管,切实防范各类安全生产事故。要常态化开展安全风险隐患排查,紧盯反复治理、反复出现的重大风险、重大隐患,扎实开展治本攻坚行动,进一步把好安全准入关口,提升专项整治成效。要压实各方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坚决消除监管盲区,堵住管理漏洞,开展应急演练,储备必要的应急救援器材和物资,加强值班值守,全力抓好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实,切实维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