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政府工作  /  政府会议

省政府党组会议召开 吴晓军主持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李欣 田得乾    发布时间:2023-02-15 09:47    编辑:李娜         

  2月13日,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吴晓军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委工作要求,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新进中央委员会的委员、候补委员和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中国式现代化是我们党领导人民长期探索和实践的重大成果,牢牢把握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牢牢把握中国式现代化是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康庄大道,牢牢把握中国式现代化创造了人类文明新形态,牢牢把握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需要处理好的一系列重大关系,牢牢把握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必须进行伟大斗争,在新的征程上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中国式现代化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紧密结合青海实际,在推动高质量发展、打造生态文明高地、实现共同富裕、深化改革开放上持续用力,更好扛起维护生态安全、国土安全、资源能源安全的重大政治责任,更加奋发有为抓好开局起步各项工作,加快现代化新青海建设,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系统观念,着力在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上下功夫,积极融入和服务新发展格局。要大力实施扩大内需战略,适度超前部署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继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持续提升科技实力和创新能力,坚持教育发展、科技创新、人才培养一体推进,加快科技体制机制改革。要着力构建绿色低碳循环现代产业体系,加速培育壮大新兴产业,狠抓传统产业改造升级,统筹推进碳达峰“十大行动”。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城镇化建设,推动城乡融合发展,畅通城乡经济循环。要进一步深化改革开放,加快要素市场化改革,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不断增强发展动力和活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