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近期关注

降温10℃!西宁日最高气温跌至零下

来源:西宁晚报       作者:刘瑜    发布时间:2023-02-12 09:20    编辑:张启杰         

  兔年第一场雪的踪迹依稀可见,雪后放晴,阳光洒在身上,暖暖的。然而并非每日都能有幸沐浴阳光,风雪总会不期而至。记者从省气象局了解到,新一轮冷空气来袭,2月11日至2月13日,全省自西向东将有一次降雪、降温、吹风天气过程,期间西宁有小雪,日最高气温将跌至零下,我省北部地区日最高气温下降6℃至8℃,局地可达10℃以上。

  据预报,过程期间海西西部、海南南部、黄南南部、果洛中北部、玉树东部有大雪,西宁、海东有小到中雪,降雪集中在2月12日夜间到2月13日白天,积雪深度1厘米至8厘米,柴达木盆地、唐古拉山区有6级至7级偏西风,西宁、海东有4级至5级偏东风。2月11日夜间至12日白天,海东中北部、海北北部、海西东部、玉树西部、果洛中北部、大柴旦有分散性小雪,省内其余地区多云。2月12日夜间至13日白天,海西西部多云,省内其余地区有小到中雪,其中海南南部、果洛中北部、玉树东部的部分乡镇有大雪。全省大部日最高气温将持续下降2℃至4℃。2月13日夜间至14日白天,全省大部晴或多云。

  西宁2月12日至14日天气预报:2月12日,多云,东南风3级至4级,气温零下7℃到0℃;2月13日,小雪,东南风3级至4级,零下9℃到零下1℃;2月14日,多云转晴,零下11℃到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