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青海要闻

“太方便了,谢谢警察同志”

来源:西海都市报       作者:郭红霞    发布时间:2023-02-12 09:13    编辑:张启杰         

  “太方便了,现在跨省迁移小孩户口不用两地跑,也不用来回邮寄了。不仅节省时间,还节约路费,谢谢警察同志。”2月10日,张女士接过办理好的准迁证时,向西宁市湟中区公安局户政大厅民警致谢。

  张女士与山东籍前夫离婚后,因家庭矛盾和离婚的原因无法取得孩子户口簿,没有办理户籍迁移,但随着孩子年龄增长,孩子因没有办理户籍迁移,无法办理身份证、社保卡等,还影响上学。

  张女士抱着试一试的想法,前往湟中区公安局户政室,询问办理子女投靠父母户口迁移业务。户籍民警得知张女士来意后,向张女士讲解户口迁移“跨省通办”的便民措施,然后通过查询全国人口信息系统和材料审核后现场为其孩子开具了户籍证明和准迁证,并与孩子省外户籍地派出所联系,对方派出所线上审核准迁信息后开具了迁移证。之后,张女士去迁入地派出所办理落户即可。

  户口迁移“跨省通办”实现迁入地一站式办理,提升户政政务服务效能,还为群众节省办理时间,避免奔波劳累,让群众享受到公安机关“放管服”改革的红利。湟中区公安局秉承“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的服务宗旨,全力推进户口迁移“跨省通办”工作,不断提升便民利民水平,有效解决了群众异地迁移户口“多地跑”“折返跑”等问题,努力提升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