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地区动态

【海北州】人民来访接待大厅正式启用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丁玉梅    发布时间:2023-02-12 09:09    编辑:张启杰         

  “您好,您反映的问题我们已联系相关单位处理,您稍后会接到他们的联系电话……”2月10日,记者来到海北藏族自治州人民来访接待大厅,工作人员有序接待来访的每一位群众,不少群众反映的问题得以解决,脚步轻快地走出大厅。

  为全力解决好群众反响强烈的“急难愁盼”问题,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际成效推动海北信访工作提质增效,2023年初,海北藏族自治州人民来访接待大厅正式启用,群众反映问题、提出诉求,到群众来访接待中心即可享受“一站式服务”,开启海北州服务群众、化解矛盾的新篇章。

  海北人民来访接待大厅位于海北州人民政府大楼一楼115室,是一个集接访、调处、群众来信来访办理等功能集一体的综合性接待中心,为群众提供矛盾纠纷调处、政策咨询、投诉请求等信访事项方面的服务。大厅工作人员会根据群众诉求,安排相关职能部门或责任领导接访,让群众反映的问题得到及时有效解决。同时,大厅借助远程视频系统可实现海北信访部门动态互联、视频接访的功能,进一步畅通信访渠道,提高了工作效能和服务保障水平。此外,工作人员还根据实际情况邀请专业律师进驻,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和援助。

  群众来访接待大厅的启用,对党和政府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和回应群众诉求,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将发挥积极有效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