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近期关注

助力企业“轻装上阵”首套印章免费刻

来源:西海都市报       作者:周建萍    发布时间:2023-02-11 09:06    编辑:何继红         

  “今天一次性领取了营业执照和一套印章,全程就用了半个小时,并且印章还是免费的,惠企政策直通到企业,营商环境也越来越好了,真正提升了公司健康发展的信心和动力。”2月9日,前往西宁经济技术开发区东川工业园区行政服务中心办理公司事宜的陈先生说。

  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开办“降成本”“简环节”,激发市场活力,东川工业园区行政服务中心为园区内新登记入驻企业(个体工商户除外)免费提供印章刻制服务,通过政府“买单”的方式,助力企业“轻装上阵”。

  2023年1月起,新开办企业在办理营业执照时,只需提交企业名称、法定代表人姓名、联系电话等材料信息,印章刻制窗口将当天核准通过的企业,在0.5个工作日(紧急只需2小时)内完成一套印章刻制(包含公章、税务发票章、法定代表人专用章、财务专用章共计4枚),实现了营业执照和首套印章同步发放。此项惠企政策,极大压缩了企业开办流程和时间。

  近年来,东川工业园区行政服务中心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聚焦市场主体,破解堵点、难点问题,优化政务服务水平,扎实推进“一件事一次办”落地落实,相继推出“免费邮寄”“免费打印复印”等为办事企业群众松绑减负的有力举措。行政服务中心将加大对免费刻制印章服务的宣传力度,确保新开办企业享受到优质高效的免费刻章服务,增强企业的获得感。同时,积极探索新型服务模式,以更高的效率、更优的服务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效能,打造更加便捷、高效、优质的园区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