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近期关注

爱在同一片蓝天下

来源:西海都市报       作者:彭娜    发布时间:2023-02-11 09:10    编辑:何继红         

夜间救援。

  北京时间2月10日17时许,青海蓝天救援队品牌督导官王楷博从土耳其马拉蒂亚传来一条特别暖心的短视频——零下7摄氏度的救援现场,一名当地居民发现蓝天救援队队员双手冰冷,他把队员的手放进自己怀里,用胸膛为队员暖手。

  北京时间2月8日,王楷博随蓝天救援队出征,参与国际救援,于北京时间2月9日10时30分左右抵达土耳其马拉蒂亚。到达马拉蒂亚市区后,他和队友们携带生命探测仪、破拆工具等救援装备,迅速展开人员搜救工作。

救援现场被积雪覆盖。

  北京时间2月10日1时许,回到营地休息的王楷博发来信息,描述他在救援现场看到的场景。他说,当地部分老旧楼房坍塌,但现场救援、物资发放等秩序井然。

  王楷博介绍,蓝天救援队是参与当地救援的唯一国际救援队,救援工作得到了当地华人华侨的大力支持,当地群众对来自中国的救援队很热情,对他们的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对救援队赞不绝口。当地群众认为,中国人不远万里去帮助他们,对他们是极大的鼓舞。

当地居民用胸膛为蓝天救援队队员暖手。

  北京时间2月10日15时多,王楷博再次发来信息。他说,搜救工作有序开展,已成功搜救出1名幸存者,找到11名遇难者遗体。17时许,王楷博在短视频中说,当地居民用胸膛为蓝天救援队队员暖手的举动,让队员们非常感动,中国人帮助当地居民,当地居民心怀感恩。

  北京时间2月10日19时左右,王楷博和队友们在当地叶西有尔社区开展救援工作,现场有六七名被困人员,当地救援力量和中国其他救援队均在参与救援,大家通过专业设备搜索被困人员。

  王楷博说,蓝天救援队还在增派力量驰援土耳其,第二批队员计划于2月12日启程,由广州飞往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后转机至马拉蒂亚,开展后续救援工作。

王楷博(左)和队友们在救援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