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地区动态

【海西州】格尔木:多点发力 千方百计促就业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赵倩 陈贇业    发布时间:2023-02-10 08:54    编辑:张启杰         

  2月9日,记者从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格尔木市就业服务局了解到,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抢抓机遇促发展”决策部署,全面推进“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各项举措落实落地,该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通过各种形式的帮扶活动、政策解读、技能培训,多点发力,千方百计助推就业工作开门红。截至目前,通过开展2023年节前困难失业人员慰问活动,已为家庭困难的150名下岗失业人员送去慰问金共计15万元。

  今年以来,格尔木市就业服务局成立人社入企工作专班,通过人力资源市场求职招聘服务窗口、入企业现场调查和格尔木企业交流QQ群等渠道摸排市场岗位需求494个,线上发布岗位信息6期,每期受众2万余人次;积极协调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劳务协作招生宣传座谈会,动员有就业意愿和能力的未就业职校毕业生到对口支援浙江省实现就业,围绕未就业高校毕业生、脱贫劳动力和易返贫致贫人口、退役军人等就业困难群体开展赴浙江对口援建地区实现转移就业意愿调查。

  同时,聚焦重点群体,坚持政策导向、需求导向、就业导向开展技能培训。通过发布招生公告,社区、村联动宣传、电话回访等多种方式,及时宣传培训政策,积极组织农牧区劳动力参加叉车、维修电工、锅炉工、美甲、装饰装修、健康管理等技能培训,提高适龄劳动力就业、创业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