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青海要闻

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 论学习贯彻全省两会精神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青海日报评论员    发布时间:2023-02-06 09:19    编辑:许娜         

  精神所在,就是力量所在。全省两会强调,奋进新征程,就要振奋精神再出发,依靠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我们一定要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让只争朝夕、勤勉务实成为精神风尚,让真抓真干、苦干实干成为行动自觉,让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成为鲜明品格,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树牢底线思维,全力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各种困难挑战,万众一心、充满自信地推进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成就。

  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就要以作风建设提升发展效能,以好作风好形象推动现代化新青海建设开好局起好步,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检验的新业绩。我们要站在政治高度来认识和看待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必要性和紧迫性,把握作风建设地区性、行业性、阶段性特点,抓住普遍发生、反复出现的问题深化整治,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我们要充分认识到,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工工整整把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写在青海大地上,还有不少难关要闯、险滩要涉、硬仗要打,没有真抓实干的过硬作风是不行的。我们要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相统一,真正把心思用在干事创业上,把功夫下到察实情、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上;时时在状态,事事有担当,不断增强善作善成的真本领;时不我待加油干、守正创新勇争先,把现代化新青海建设的目标一步一步变为现实。

  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就要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人民的期待是我们奋斗的信念,使命的召唤是我们前行的动力,必须矢志不渝、笃行不怠,豪情满怀奋进新征程。真抓才能攻坚克难,实干才能梦想成真。把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落实到现代化新青海建设的各项工作中,走出一条具有高原特色青海特征的现代化发展之路,要求我们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团结一心、扎实苦干;要求我们不畏风浪、直面挑战,风雨无阻向前进,保持真抓的实劲、敢抓的狠劲、善抓的巧劲、常抓的韧劲,踏踏实实干好工作,真正做到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必须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担当作为。我们要在经风雨、见世面中长才干、壮筋骨,练就担当作为的硬脊梁、铁肩膀、真本事,敢字为先、干字当头,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在有效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中冲锋在前、建功立业,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青海篇章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