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政府工作  /  政府会议

省政府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吴晓军主持并讲话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李欣    发布时间:2023-02-06 05:05    编辑:崔永焘         

  按照中央部署,根据省委安排,近日,省政府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奋力推动党的二十大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落地见效为主题,紧密联系省政府工作实际,深入检视问题,开展党性分析,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

  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吴晓军主持并讲话,省政府党组成员参加,省委第七督导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省政府党组高度重视这次民主生活会。会前,专门制定方案,开展个人自学、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深刻查摆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会上,传达学习了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和省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精神,通报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以及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建议情况,政府班子成员集中开展了学习研讨。

  吴晓军代表省政府党组作了对照检查,带头作个人剖析,主动接受批评。随后,省政府党组其他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问题查摆深入,相互批评坦诚,整改态度坚决,达到了交流思想、检视问题、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目的。

  吴晓军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新一届省政府依法履职的起步之年。省政府党组同志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坚强领导下,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不断提升省政府党组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执行力。要在筑牢政治忠诚上持续用力,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学细悟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把牢政治方向、担好政治责任、提高政治能力。要在提升履职本领上持续用力,强化系统观念,树牢忧患意识,发扬斗争精神,不断提高战略思维、历史思维、辩证思维、系统思维、法治思维、底线思维能力,做到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整体性推进各项事业,既为一域争光、又为全局添彩。要在强化使命担当上持续用力,保持奋发有为、迎难而上的精神状态,增强干事创业的自觉性和使命感,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更好担当作为,在生态保护上更好担当作为,在增进民生福祉上更好担当作为,以钉钉子精神把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担负起现代化新青海建设的时代责任。要在带头廉洁从政上持续用力,始终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扛牢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主体责任,推进廉洁政府建设,持续深化法治政府建设,带头清正廉洁,坚决打好政府系统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要在强化作风建设上持续用力,树立大抓落实的鲜明导向,完善督查问效的落实体系,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持续深化“转作风、勇争先”专项行动,努力以政府作风的大转变推进政府工作水平的大提升,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青海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