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青海要闻

4个国家农业标准化示范项目获批

来源:西海都市报       作者:彭娜    发布时间:2023-02-03 09:13    编辑:张启杰         

  新年伊始,从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传来好消息——第十一批国家农业标准化示范区建设项目下达,青海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申报的国家藏羊养殖标准化示范区、国家双低油菜种植标准化示范区、国家草原虫害绿色防控标准化示范区、国家高原露地冷凉蔬菜绿色生产标准化示范区4个项目获批。

  去年,省市场监管局紧密结合我省绿色有机农畜产品输出地建设特点,组织申报涉及种质资源保护与繁育、生态循环农业、农业全产业链生产以及草原保护与治理等方面项目。同时,加强与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的沟通,推进项目成功获批。至此,我省累计完成10批72个国家农业标准化示范区项目,涵盖粮食、畜禽、渔业、蔬菜、水果等优势特色农产品。

  标准示范项目的建设,将有力发挥辐射带动和行业引领作用,助力我省绿色有机农畜产品输出地建设,全面推动特色农畜产品标准研制和实施应用,提高农业综合效益,增强我省特色农畜产品的市场竞争力。

  省市场监管局将认真组织项目实施,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加强与省农业农村厅、省林草局等行业主管部门的合作,发挥标准化技术机构支持作用,明确分工,确保项目顺利推进,按时完成。